調「琴」小秘方之1 ~ 調整Roland F-20數位鋼琴音質的明亮度




Roland F-20數位鋼琴的琴音,基本上是偏向明亮的音質,因此在低音的部份,都能明顯聽出如同真實金屬琴弦共鳴的聲音。

但如果您的耳朵比較敏感,不習慣較尖亮的音質,那麼您自己可以把F-20的琴音調得更柔和一些!




<把F-20琴音調整到較柔和音質的操作步驟>
  1. 找出面板上[KEY TOUCH]及[PIANO]兩個按鈕,將這兩個按鈕一起按住不要放開。
  2. 彈一下高音F (比中央Fa再高八度的Fa)。此時彈琴鍵不會發出聲音,是正常的。
  3. 放開[KEY TOUCH]及[PIANO]兩個按鈕

這時候再彈彈看F-20,是不是琴音變得柔和了呢?

如果想要回覆到F-20原廠設定的音質,請在上面第2.步驟中,改成彈一下高音#F
如果希望F-20的音質要更亮,那麼在上述第2.步驟中,改成彈一下高音G

這樣一來,您就可以隨心所欲控制F-20鋼琴音質的明亮度了!

如果您希望下次重開機F-20時,能保留您所選擇的明亮度,而不會回到原廠的設定,那麼就再請您做以下動作:

<把您的個人設定儲存在F-20中,下次開機時不會回到原廠設定>
  1. 按住面板上[KEY TOUCH]按鈕不放,再按一下[RHYTHM]按鈕。確認一下此時[OTHER]及[SPLIT]兩個按鈕的指示燈若有閃爍,就可以放開按住的按鈕。
  2. 按一下[SPLIT]按鈕。稍等一下,當所有按鈕的指示燈都亮起,代表已經把您的個人設定儲存好了。
註:若在此時不是按[SPLIT]而是按[OTHER],表示暫不儲存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