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容Roland產品的USB無線網卡(第三方測試回報分享,未獲得Roland官方正式認可)

Roland陸續推出多款iPhone/iPad的應用app,
並讓Roland產品可以跟iPhone/iPad連線應用,
像是可以跟電子鼓連線的練鼓軟體V-Drums Friend Jam、
可以跟數位鋼琴連線的音教輔助軟體Piano Partner等等。


Roland產品跟iPhone/iPad app的連線,
採用的是透過無線網路WiFi的方式。

Roland產品本身是不具備無線網路WiFi機能的,
因此要加裝USB無線網卡(選購),
才能讓Roland產品具有無線網路的能力。
註: 不是每一款Roland產品都能加裝USB無線網卡,在Roland官方資料中標有Roland Wireless Connect標章者,才能加裝USB無線網卡。
Roland Wireless Connect(無線連結)標章

在Roland原廠規格中,
僅宣告Roland WNA1100-RL是相容Roland產品的無線網卡,
Roland WNA1100-RL USB無線網卡

但因為台灣NCC法規的限制,
要進口銷售這款無線網卡有現實上的困難。
不過,據第三方的測試,
其實還是有其他款式的USB無線網卡可相容Roland產品,
只要是與Roland WNA1100-RL一樣是採用Athron AR9271晶片組的無線網卡,
理論上就可能相容。

請注意,Roland官方並不對以下第三方的測試結果做任何承諾及保固。


<<2014.8.7 第三方測試回報>>
經第三方測試回報,TP-LINK TL-WNA721N及TL-WNA722N兩款無線網卡,
在應用於"Piano Partner" App時,有App功能不完整的狀況出現

<<2014.5.6 第三方測試回報>>
至2014.5.6日為止,第三方測試相容的無線網卡有:
NETGEAR WNA1100
TP-LINK TL-WN721N
TP-LINK TL-WN722N

請注意,Roland官方並不對以上第三方的測試結果做任何承諾及保固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