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-Drums Friend Jam硬體連線---iPhone/iPad to 電子鼓

關於什麼是V-Drums Friend Jam,
請參考此篇:「電子鼓連接電腦,更多樂趣的練鼓軟體---V-Drums Friend Jam
V-Drums Friend Jam for iPhone
若您是選擇將V-Drums Friend Jam安裝在iPhone或iPad上,
在此進一步說明如何將您的V-Drums電子鼓連線到iPhone/iPad。
註: 若不與V-Drums電子鼓連接,V-Drums Friend Jam還是可以執行,但只有播放練習伴奏音樂的功能,系統無法偵測玩家的打擊來做評分。

Roland V-Drums與iPhone/iPad的連線,
採用的是無線網路(WiFi)的方式。
不過並不是所有V-Drums電子鼓都支援無線網路機能,
只有主機是TD-11、TD-15、TD-30三款之一的V-Drums電子鼓,
才能透過無線網路與iPhone/iPad連線。
另外要運用無線網路,
也需要在電子鼓主機上加裝USB無線網卡(選購)。
關於可使用的USB無線網卡,請參考「相容Roland產品的USB無線網卡」

Roland提供兩種無線網路的連線方式:
A. 透過現場的無線區域網路(LAN)
也就是V-Drums電子鼓,以及iPhone/iPad都是該區網下的一個點。在這種情況下,若該區網也有對外連線,則此時iPhone/iPad就仍能用WiFi連上網際網路。不過連線品質會受該區網品質的影響。這方法有場所的限制,若現場沒有無線區域網路就沒有辦法使用。
B. Ad-Hoc模式(點對點連線)
也就是V-Drums與iPhone/iPad之間直接無線網路連線,不受限於現場是否有無線區域網路存在。點對點的連線品質也會較為穩定,但iPhone/iPad就無法透過WiFi連上網際網路,不過3G上網仍可運作。

由於V-Drums Friend Jam軟體的使用,需要從網際網路下載歌曲,也要把演奏成績上傳網路,所以必須讓iPhone/iPad保持在可以連上網際網路的狀況。如果您採用的是B.方法( Ad-Hoc模式),您的iPhone/iPad就必須要有3G上網功能。

以下以電子鼓主機TD-15為例,說明在電子鼓上設定無線網卡,並以Ad-Hoc模式(點對點)與iPhone連線的方式:

1. 將無線網卡插入TD-15主機的USB埠。

2. 依照電子鼓主機的操作手冊,進入無線(Wireless)設定的選單。
以TD-15為例,是按[MENU]按鍵-->選擇”SYSTEM”-->選擇”Wireless”。

3. 若TD-15已在Ad-Hoc模式,則直接跳到步驟5.。否則按[F3]按鍵(Option),顯示幕會出現以下畫面:
將Ad-Hoc Mode改為ON。然後把TD-15關機重開。

4. 再依步驟2.操作一次

5. 顯示幕上會出現以下畫面
請記下顯示幕上Ad-Hoc Key的五個號碼。這就是iPhone連線的密碼。

6. 進入iPhone的「設定」--> Wi-Fi。若與TD-15成功連線,會新增一個DEVICE: TD-15。

7. 點選TD-15,出現以下畫面時,再選擇「總是加入」。

8. 出現輸入密碼的畫面,請輸入於步驟5.所記下的五碼Ad-Hoc Key。

9. 當iPhone與TD-15連線成功時,iPhone就會出現以下畫面。

完成! 您可以準備開始用iPhone玩V-Drums Friend Jam了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