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-Drums Friend Jam的安裝與設定---iPhone/iPad版

關於什麼是V-Drums Friend Jam,請參考「電子鼓連接電腦,更多樂趣的練鼓軟體---V-Drums Friend Jam」
請先至APPLE app store免費下載V-Drums Friend Jam for iPhone
V-Drums Friend Jam for iPhone     Download on the App Store


1. 下載安裝之後執行

2. 稍等啟動畫面結束後,會進入選擇twitter帳號畫面。
如果您的iPhone/iPad沒有使用twitter,您也可以直接選擇”Guest User”(訪客),仍然可以玩V-Drums Friend Jam,系統也仍然會為您的演奏評分,不過就不會有個人成績資料。
之後再玩V-Drums Friend Jam時,這個帳號選擇畫面不會再自動出現,除非您重新安裝app。

3. 選擇所在區域。台灣的玩家就選擇”Asia”(亞洲),按[OK]

4. 選擇國家。選擇”TAIWAN”(台灣),按[OK]

5. 地圖點選所在地。只要在台灣的位置上點一下就好,然後按[DONE]

6. 出現V-Drums電子鼓的設定畫面。
若您不跟V-Drums電子鼓連線,請按[CANCEL](取消)。之後還是可以播放系統中的練習曲,但不會偵測您的演奏做評分。(按[CANCEL]後會直接進入選擇伴奏音樂的畫面)
若您要跟V-Drums連線,請按[YES]。但請注意只能跟具有無線網路功能的V-Drums連線,請參考「V-Drums Friend Jam硬體連線---iPhone/iPad to 電子鼓」

7. 若在上一步按了[YES],也就是要設定與V-Drums電子鼓連線,就會進入如下畫面。
如果您的V-Drums電子鼓已正確安裝USB無線網卡,且網路運作正常,就會搜尋到您的的V-Drum電子鼓的主機(在此以TD-15為例)。

8. 點選TD-15,讓它後面出現打勾標誌,再按[OK]。

9. 此時會出現連線進行中畫面。

10. 稍等一下就會出現連線成功完成畫面。此時就可以按[OK],或敲一下小鼓表示OK。
連線成功後,就不一定要碰觸iPhone/iPad來操作,有些操作可以用敲電子鼓來進行,像這裡敲一下小鼓就相當於按[OK]。

11. 此時就會進入就會伴奏音樂的選曲畫面。您現在就可以自由選曲,開始享受V-Drums Friend Jam的樂趣了!
在這個畫面下,敲左邊的crash鈸可以讓頁面往左翻,敲右邊的ride鈸可以將頁面右翻;敲一下hihat代表回到上一頁,敲一下小鼓代表[OK]。每個畫面都有類似的操作指示。

由於V-Drums Friend Jam的音樂是從網路下載,如果是第一次使用,可能要稍等下載完成,音樂才會播放出來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