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-Drums Friend Jam的安裝設定 --- 電腦版

關於什麼是V-Drums Friend Jam,請參考「電子鼓連接電腦,更多樂趣的練鼓軟體---V-Drums Friend Jam」

在此以Win7作業系統為例,說明V-Drums Friend Jam在電腦上的安裝設定。重點是與V-Drums電子鼓的連線軟體設定。
至於其他作業系統,如Mac OSX,以及兒童版的V-Drums Friend Jam Kids,設定方式大致相同,仍可參考本篇文章所說明的操作。


1. 請至Roland官網下載安裝程式。V-Drums Friend Jam專頁可用簡體中文瀏覽,請進入專頁後,在頁面的右上角選擇語言。
>>V-Drums Friend Jam(一般版)官方專頁
>>V-Drums Friend Jam Kids(兒童版)官方專頁
安裝的程序相當簡單,請依照電腦上出現的指示進行,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安裝完成。

2. 執行V-Drums Friend Jam之前,請先將電子鼓與電腦做好硬體連線。
  請參考「V-Drums Friend Jam硬體連線---電腦 to 電子鼓」一文。
  您也可以在不連接電子鼓的情況下使用V-Drums Friend Jam。若您不想接電子鼓使用,就可以略過以下的設定步驟。但此時系統僅有選曲播放功能,而不會偵測您的演奏以及評分。

3. 安裝完成後請執行。會先出現起始畫面,請稍後。
起始畫面
4. 稍等一下就會進入選曲主畫面。
主畫面右上角有三個選項,由左至右分別是:
帳號指定:在此設定您的twitter帳號(簡體中文版則是設定微博帳號)
語言選擇:設定要英文、日文、或是簡體中文顯示。(本文仍以英文版做說明)
連線設定:與V-Drums電子鼓連線的設定。也是本篇的說明重點。
註1:您也可以不指定twitter帳號,而用訪客(Guest User)帳號來玩V-Drums Friend Jam,但這樣就沒有辦法記錄您的個人演奏成績。
註2:兒童版V-Drums Friend Jam Kids,則不是採用Twitter帳號,直接在系統內建立帳號即可。

5. 點選右上角小齒輪狀的連線設定,就會進入以下畫面。請在此設定您的電子鼓是哪一款型號。
 設定好後請按[NEXT]。
 (若您的電子鼓主機是TD-11、TD-15、或TD-30之一,且是用USB線直接連線,而不是透過另外一條MIDI介面,此時會直接顯示出您所連線的電子鼓型號,按[NEXT]後會跳至步驟8.)

6. 此時詢問您是否連接MIDI介面。
 若您已與V-Drums電子鼓做好硬體接線,可直接按[YES]。

7. 此時會偵測您所使用的MIDI介面,若有偵測到,就會顯示MIDI介面的型號。本畫面是以UM-1G這款MIDI介面為例。
   偵測到正確的MIDI介面後,請按[YES]。

8. 此時出現連線進行中畫面。連線成功後會出現以下畫面。

9. 緊接著會進入電子鼓打板的測試畫面。請把所有的打板以及踏板都敲或踩一遍。

10. 全部打板及踏板都測試正常後,就會變成如下畫面。此時請按[DONE]。(或敲一下小鼓)

11. 此時進入操作說明畫面。本畫面說明電子鼓各打板對應的程式控制動作。
    您看過之後就可以按[OK],或是敲一下小鼓。

12. . 此時就回到選曲主畫面。您現在就可以自由選曲,開始享受V-Drums Friend Jam的樂趣了!
在這個畫面下,敲左邊的crash鈸可以讓頁面往左翻,敲右邊的ride鈸可以將頁面右翻;敲一下hihat代表回到上一頁,敲一下小鼓代表[OK]。每個畫面都有類似的操作指示。

由於V-Drums Friend Jam的音樂是從網路下載,如果是第一次使用,可能要稍等下載完成,音樂才會播放出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