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and V-Drums機密檔案No.1 – SuperNATURAL發聲引擎的奧妙


V-Drums SuperNATURAL音色

Roland獨家的「樂器行為模組」技術(Behavior Modeling) ,能精確地模擬各種樂器在不同狀況下的行為,而SuperNATURAL音色技術,更是將這些行為所應該反應的音色加以精確重現,包括了裝飾音(flam)、鼓邊敲擊(rim shot)、輪鼓(buzz roll)等各種打擊技法,以及空間殘響所反應出的聲音。真實的樂器表情反應、更舒適自然的演奏感,SuperNATURAL為聲音帶來真實樂器般的生命力。

SuperNATURAL

能反應出樂手細膩的演奏表情,SuperNATURAL實現了電子樂器前所未有的音樂情感表現力。這是電子體與有機體(人)彼此互動的全新次元。

樂器行為模組技術(Behavior Modeling)

模擬樂器的獨特行為,以及它被演奏時的細微變化,這個技術能帶動極為自然且具有表情張力的樂音。這個技術也需要靠快速的數位處理器來實現。

Roland製造最精巧、最先進樂器的使命

數十年來Roland一貫的承諾,就是毫無妥協地打造出表情張力的電子樂器,而不是僅僅一台電子發聲器,而V-Drums,就是這些承諾與成就的巔峰。為了要讓V-Drums更臻完美,我們專注在樂器的三個要點:(1) 自然真實手感的演奏介面 – V-Pads、V-Cymbals、V-Hi-Hat等打擊板的開發;(2) 感應能力 – 打擊力度、打點位置等各種敲擊狀況的精確偵測;(3) 發聲引擎 – 能發出樂器所能產生的各種音色表情。以讓鼓手能發揮最極致演奏力的第一目標下,Roland將這三種元素做出最精密計算的完美整合,也因此讓V-Drums成為全球電子鼓界無人能比的王者。

前所未有的高效能處理

為了要更正確地反應出鼓手複雜的打擊技巧,V-Drums主機必須要極快速地處理從打擊到發聲之間的所有運算過程,務求鼓的所有反應,都是最即時、最精準、而且是最自然的。

如同真實鼓一樣的連續敲擊反應

當在小鼓以16分音符連續打擊,鼓皮的振動會影響每一下敲擊的音色。模擬出這種連續敲擊的行為,V-Drums得以真實反應出輪鼓、裝飾音、paradiddles、以及敲擊鼓邊的自然聲響。

演奏感及表情張力


小鼓(V-Pad打擊板)

小鼓被快速連擊時所產生的行為(例如共鳴等),都完全被模擬出來,這讓您在運用輪鼓(press roll)、裝飾音(flam)、paradiddles、以及敲擊鼓邊等技法時,都能呈現自然的音色反應。它也重現了從鼓皮中央逐漸敲擊到鼓邊、以及敲擊鼓邊強度的音色變化。


V-Hi-Hat

Hi-Hat的表現力也是很重要的重點。從閉合逐漸到開鈸之間,也是平滑自然的音色變化。這能讓您絕對掌控所有Hi-Hat演奏的細節,從稍微開鈸到壓緊,甚至踩鈸等等都能細膩呈現。



V-Cymbal

Crash鈸能夠完全反應所有的打擊技法—從輕觸到重擊。當在鈸上快速連擊時,例如漸強swelling,所有聲音的連結是平滑而自然的。而敲擊位置影響音色的辨識解析度,也強化了非常多。在Ride鈸上,敲擊力度與位置也能會音色產生自然的變化影響。


檔案no.1 | 檔案no.2 | 檔案 no.3 | 檔案no.4 | 檔案 no.5 | 檔案no.6 | 檔案no.7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