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and V-Drums機密檔案No.3 – 多樣化的音色


檔案no.1 | 檔案no.2 | 檔案 no.3 | 檔案no.4 | 檔案 no.5 | 檔案no.6 | 檔案no.7

預設鼓組就有非常多的種類,不管是您要玩搖滾、爵士、嘻哈、或是電子舞曲,都能找到適合各種音樂風格的鼓組音色。我們開發音色的首要目標,就是要提供能完美適用於錄音室及舞台演出的聲音。

更強大的V-Edit能力,音色的編修更加自由(TD-30)

內建超過1000種音色,不論是傳統鼓音色、電子鼓音色、或是特效音色,利用V-Edit功能以及內建的強大效果器,您都可以針對任何的音樂風格,調製出最適合自己的鼓組。

* V-Edit: 悶音(muffling)調整

您可以設定在小鼓上放置虛擬的「甜甜圈」悶音環,或是在大鼓中放置虛擬的消音重物。


* V-Edit: 鼓殼材質/深度

運用Roland COSM技術的鼓殼材質模擬,您可以打造出任何您專用的虛擬小鼓。而大鼓與tom的鼓殼深度也可以設定。

* V-Edit: 麥克風位置

您可以設定每顆鼓/鈸的虛擬收音麥克風位置。



強大的內建效果器(TD-30)

每一顆鼓/鈸都有獨立的compressor及3段式圖形EQ,就跟錄音室中的設定一樣。也提供了新的多重效果器,包括了像是saturator及flanger的插入式效果器。跟在錄音室一樣,我們也內建了最終總聲音輸出用的立體compressor、以及4段式主EQ。


* 獨立打板compressor

“compressor”是用來壓制音量破音的效果器,能影響聲音的attack與release感。


* 獨立打板EQ

EQ(等化器)能讓您調整高、中、低頻的聲音成份。



* 空間環境模組

可以虛擬您是將鼓放在什麼樣的空間中演奏,產生該空間應有的音場感。


* 多重效果器: 類型

有21種類型的多種效果器可以選用,而鼓組中的每顆鼓也能設定send-level。


* 多重效果器: DRY + MFX

可決定原始音與效果音的平衡。當設定為MFX ONLY時,就只有輸出效果音,與插入式效果器類似。


* 主COMP

這是用在一整套鼓組上的compressor,或是給TD-30總輸出聲音使用。


* 主EQ

這是用在一整套鼓組上的等化器(EQ),或是給TD-30總輸出聲音使用。


檔案no.1 | 檔案no.2 | 檔案 no.3 | 檔案no.4 | 檔案 no.5 | 檔案no.6 | 檔案no.7

留言